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分享几道美味菜,鲜美够味很下饭,做法很简单,你要不要学啊

青椒爆肥肠

做法:

1. 姜、蒜、葱洗净后切碎,干辣椒掰断,青椒去蒂去籽洗净后切块。处理过的肥肠切断。锅置火上,烧热后倒入适量植物油烧热。

2. 油锅烧热后,转小火,将姜蒜葱碎、干辣椒段放进锅里炒香,后放入肥肠翻炒,淋入适量料酒,翻炒均匀;放入青椒,大火翻炒; 加入适量生抽,盐翻继续炒均匀,关火起锅。

双椒炒鱿鱼须

材料:鱿鱼须150克、青椒1个、红干椒5个、香菇50克、蒜粒4粒、生姜3克、葱2棵、黑椒粉少许

做法

1、鱿鱼须清洗处理干净,加入料酒、生抽腌渍几分钟,将鱿鱼须倒入开水中焯烫2分钟捞出

2、锅烧热注入油,放姜片、蒜炸出香味捞出弃之,倒入鱿鱼须、红干椒翻炒三四分钟

3、加入青椒、香菇、盐继续翻炒2分钟,喜欢原汁原味的可以关火了,喜欢孜然味的可以再加点孜然粉、黑椒粉调味,关火撒点葱花后装盘

红烧排骨

主料:猪小排500、大葱一根、胡萝卜一根、芦笋适量、八角两颗、冰糖五粒、盐适量、老抽一茶匙、料酒一汤匙、花椒适量、五香粉半茶匙

做法步骤:

1、把猪小排放冷水中加热至沸腾,清血沫。锅中加少量植物油,待油热后放入冰糖,小火不断翻炒至冰糖融化为棕红色。放入小排,迅速翻炒,转大火,炒至每块排骨均匀上色,并至水干。

2、加入淹没排骨的清水,放入少量盐,葱段,八角,五香粉,料酒,大火烧开后小火炖半个小时至四十分钟。(如果喜欢入口即化的排骨,可以延长炖的时间哈)

3、加入切好的胡萝卜,芦笋,食盐,改中火炖五分钟。胡萝卜和芦笋炖熟后大火收汁,撒上葱花即可出锅。

西红柿焖牛肉

做法:1、先将牛肉切成长3.5厘米、宽3厘米左右的块,西红柿洗净、去蒂、切块。

2、炒锅内放底油,将大料炸至枣红色

3、放葱、姜炝锅,炒面酱,加高汤、盐、放牛肉, 火靠4分钟左右,再放西红柿,白糖,再火靠一会儿,用水淀粉勾芡,颠炒均匀后出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